最甜美的危機《蘿絲瑪莉的嬰兒》Ira Levin

 

rosemarys-baby-poster  

出版社:大塊出版

【內容介紹】⋯⋯
扣人心弦的懸疑鉅作,戴著天真假面的惡魔。

蘿絲瑪麗.伍郝思和小咖演員丈夫蓋伊,搬入了惡名昭彰的紐約公寓,布朗佛大廈,這棟老公寓的房客大多是年邁的老人。伍郝思夫婦才剛搬來不久,鄰居魯曼和蜜妮.卡司堤瓦便前來表示歡迎,打探虛實。蘿絲瑪麗對卡司堤瓦夫婦的怪異行徑,以及不時聽到的奇怪聲音雖存有疑慮,但她先生和老夫婦卻分外投緣。不久,蓋伊在百老匯爭取到絕佳的角色,蘿絲瑪麗也很快傳出身孕,卡司堤瓦夫婦則開始對她呵護備至。病懨懨的蘿絲瑪麗被日益孤立,她開始懷疑卡司堤瓦這幫人別有他圖……
 


 最甜美的危機《蘿絲瑪莉的嬰兒》Ira Levin

 

蘿絲瑪莉.伍郝思與戲劇演員老公蓋伊搬進一間令她感覺美好的公寓,殊不知它所隱藏的邪惡秘密,即便好友霍奇衷心地告知她,她依然覺得那只是單純的迷信,還有在洗衣間相識的年輕美眉墜樓自殺身亡她也不以為意,只是感覺嘆息,然而因此認識熱心的老夫婦,展開她奇炫驚悚的生活。

 

她想不到當初打死不肯跟老夫婦一起共餐的老公居然會對那他們有好感(?!),而且開始常常去串門子。她萬萬沒想到內心盼望已久的孩子居然正在懷裡孕育著,她與蓋伊都感覺非常興奮,而卡斯提瓦夫婦更是加倍以往的熱情,總是不斷繞在蘿絲瑪莉的身邊幫助她,但是這對老夫婦的異常好心令她鼓起防備的心態,調查著身邊許多反常的事情,找出好友霍奇突然昏迷身亡的原因,最後蘿絲瑪莉發現了最令她心寒的真相,沒想到連她唯一可以依靠的丈夫……

 

《蘿絲瑪莉的嬰兒》是《失嬰記》的原著,看了電影預告就知道這是一部1968年代歷史悠久的驚悚片,進入原著感覺內容挺時髦的,沒有影片那麼復古,剛開始以為只是一本驚悚鬼故事,沒想到它觸及魔鬼巫族,原本以為和藹可親的老夫婦會瞬間變身成恐怖惡鬼,或者像《咒怨》讓進入公寓的居民莫名見鬼身亡,但是沒想到會是讓我更吃驚的法術級別的,不過依然由主角一步步挖掘出不寒而慄的真相。身邊的每個人,只剩下蘿絲瑪莉可以依靠自己反抗科學無法理解的咒術。(寫著寫著感覺變成奇幻了XD

 

故事前半段她沉浸在自己的幸福裡,後半段讓我想起《別告訴任何人》的懸疑迷思,上帝的反面是撒旦,但是祂真實存在嗎?

伴隨這個故事我想起前者的驚悚故事,故事細膩描繪著蘿絲瑪莉呵護肚子裡的寶寶那些母愛的畫面,還有夫妻一起共同分享的喜悅,以及鄰居的守望相助,然後將這些唯美的場景抽出用懸疑包膜的真相,令人痛徹心扉的成就與私利。

 

閱讀這本書貌似再配合我身邊的時事,最近孕事特別多,尤其還常常在身邊,每當閱讀一段的時候,心中都不禁起一股寒冷,卻又無法放下的閱讀著,跟隨著心中的疑問翻閱著,直到真相大白,心中更是毛骨悚然。

 

我看到《魔鬼怪嬰》的命名,我感覺這嬰兒的戲份真的不多,拿他當主題有點可惜,如果還有後續就好了(嘆氣),好希望這個金眼人可以多點描述,不過在結局沒有做出結束的篇章,反而更能激起潛意識的恐懼。

 

「唐納.寶佳的突然失明

你若相信的話,事出必有因」

 

故事更大的驚悚不只蘿絲瑪莉身邊能夠信任的好友因為迷幻的咒術而死了,重點,丈夫居然也是她必須防範的人之一,那種被孤立的感覺讓我背脊都發涼了,一個孕婦是能夠逃去哪?這簡直是弱勢中的弱勢。

 

※感謝大塊文化提供機會試讀^^

 

霍奇說:死於一種不適合吃飯時說的意外

給人好大的遐想呀~

 

rb_01916  
恐怖的蜜妮婆婆
多虧這名字跟我常常在用的洗臉品牌同名(跟這有啥關係!?)
在洗臉時
必想起這張臉……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