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近的謊言《咒術家族1:白貓(The Curse Workers:White Cat)》Holly Black

 

9780575096714  
《咒術家族1:白貓(The Curse Workers:White Cat)》Holly Black
出版社:臉譜出版社

Books_for_Covers_06  
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的書封
感覺跟內容比較沒有違和感

 最親近的謊言《咒術家族1:白貓(The Curse Workers:White Cat)》Holly Black

 
開場白很直接地進入卡瑟半夜懸掛在屋頂上的場景,因為一個突兀的夢遊,導致他被迫停學,接著,奇幻的故事便開始了。
 
卡瑟一家人都是咒者,唯獨他是什麼都不會的麻瓜,這點令他失望萬分,認為是人生挫敗點,在停學的期間他總會想起多年前意外害死青梅竹馬萊拉的事情,雖然記憶零碎不已,但是那是他一輩子的惡夢,然而他的母親卻在坐牢,無法替他解決憂煩。
他的手足菲利浦對他總是冷漠相待,拜隆雖然對他不錯,但是兄弟間的隔閡隨著他停學的時間越長越明顯,因為在他撿了白貓後開始察覺家中異常的氛圍,尤其是哥哥們奇異的行為舉止,再跟他遺忘事情細節的跡象做總連結,他決定一步步揭穿咒術背後的陰暗面,還有白貓與自己的身世。
 
身為麻瓜的卡瑟得知自己真實而駭人的身分後,原本應該歡樂的情緒卻帶著五味雜陳的思緒去面對家人利用他製造禍端的真相,被自己所相信的人桶一刀肯定很心痛,尤其還是借刀殺人的行為更令人髮指,最初以為的和諧卻在最後變成了邪惡,卡瑟該如何揭穿手足的真面目?
 
老實說,剛進入故事情節時,不是打哈欠就是托著下巴,在卡瑟的最初描述學校、朋友,令我感覺好像校園小說(奇幻包裝的校園小說?!),但是在他的哥哥開始耍手段、陰謀時,我立即眼睛一亮,原來重頭戲在後頭,卡瑟就像《美麗魔物》的伊森,身為平凡再不過的人類麻瓜,在最後總能爆出最令人震撼的身分,看到這部分就感覺比白貓的真實樣貌更令人期待,可見耐心讀下去是有收穫的,本來OS,在平淡下去想直接給三顆星的衝動,但是後面卡瑟的詭計很令人崇拜,雖然計謀的部分有點簡略帶過,但是撼動與震驚的效果有達到。
 
「咒者」其實就是巫師感覺,只差別它不需要咒語,而且還能被驗出是否有無咒術的特異功能,在書中的背景咒者隨著時代的變遷,從高端地位變得越來越低賤,咒術等於著犯罪行為,所以有心咒者就想推翻這樣的政府,重回高尚的咒術時代,所以引來更多濫用咒術的邪惡分子,主角卡瑟的天賦才會遭人利用,甚至將局面導向一個毀壞的未來。
 
卡瑟的爺爺看似糟老頭一枚,但是他在卡瑟遇上災難時,使出令人驚嚇的一指神功,輕易地讓人駕鶴西歸,原來看似不中用的人反在最後成為令人甘拜下風的英雄,真是厲害的爺爺。(五體投地!)
 
荷莉.布萊克將尾聲收得很歡樂,尤其是卡瑟奇特的母親出獄後所搞出的花樣真是讓我不禁噗哧一笑,作者讓結尾有個美好的結束,他終於復學了,跟朋友們都擁有歡樂的氣場,而且跟手足算是和好了一半,雖然另一半看起來很危機,但是也算是第一集短暫的最終和諧。
原本以為對於續集應該不會有過度的期待,但是輕鬆的看完後,卻感受到對於續集的緊張與興奮,甚至開始猜測續集誰會變成壞蛋,有點感覺菲利浦是那枚倒楣的炸彈……
 
7394884c5bb680a719467b3ead7dda3d※感謝臉譜出版社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