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出亂世《007 獨角戲(SOLO)》William Boyd

getImage (25)  

 007 獨角戲

SOLO
作者: 威廉‧波伊
原文作者:William Boyd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台灣商務
出版日期:2014/05/01
 
 
Mission:隻身一人,前進西非,終結政變!
 
  旁觀人性的角力賽,圈套環環相扣,爾虞我詐的情慾遊戲
  看James Bond在石油搶奪、美女周旋與美英情報爭戰中,上演一場精彩個人秀!
  龐德迷不能錯過的最新007小說……全球媒體好評中!
 
  2013年是伊恩弗萊明(Ian Fleming)出版首本龐德小說「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的60週年。《獨角戲》(Solo)是全新的007詹姆士龐德系列小說,由Ian Fleming協會授權,並由45歲的英國推理作家威廉波伊(William Boyd)執筆。本書的情節將是由龐得單獨面對新任務,沒有上級或同僚的支援,完全由他個人判斷,獨力智取!
 
  這次的任務是由龐德孤身前進西非,制止一場政變,沒有支援。從出任務到自發性任務,龐德先是潛伏於內戰的軍閥之中,之後又前進美國周旋於英美情報單位,當然,也少不了幾位美艷的龐德女郎的出場,與令人屏息的男歡女愛……情節緊湊,精采動人,令人忍不住一氣呵成讀完小說。
 
  波伊幼年成長於西非,因此他的著作常以西非大陸為背景,本書的任務背景地區即西非與美國。波伊是第八位由伊恩弗萊明協會指定撰寫龐德小說的作家。《獨角戲》這本書在波伊忠於原著精神的筆下,描繪出一位四十五歲、紳士風格、玩世不恭、俐落不羈、世故多情的詹姆士龐德。而六○年代的倫敦風華、冷戰時期的緊張對峙氣氛,以及戰後二十年英、美經濟復甦的紙醉金迷,華麗優雅的跑車美人,也躍然紙上。
 
本書特色
 
  ★伊恩弗萊明協會授權,正宗007小說!
  ★回歸七零年代,忠於伊恩弗萊明原著設定的龐德小說,深入刻劃時代背景,重現70年代經濟復甦的華麗優雅氛圍,更人性化的龐德角色,復刻龐德世故多情的瀟灑魅力!
 
 
 
 

油田出亂世《007 獨角戲(SOLO)》William Boyd

 

在桑札里的區域法卡薩部落發現豐富地下海洋油礦,這是足以一夜致富礦產,不管是哪方的人都會妄想著擁有這塊取之不盡的大黃金,於是戰爭就避免不了了。

 

詹姆斯.龐德近於知命之年的年紀身手依然矯健敏捷,連慾望也沒有隨著年紀而消逝。

這次的任務他必須偽裝成法國記者潛入桑札里竊取資訊,阻止更多戰爭與死亡的發生,然而他必須一個人去完成這項獨立的任務。

沒看過007的我,在這次了解龐德令人瘋狂的緣由在哪了。內容的情節描述得很細膩,刺激的程度猶如動作片般,尤其是英雄遭受綑綁與欺辱的時候,總是讓人期待著他會用什麼神奇的方式逃脫出去,甚至了解,英雄的路是很坎坷的。(XD

 

整體的節奏很緊湊,稍微一個恍神就容易錯失細節中所隱藏的秘密,文字中也必須好好的細心的閱讀才能了解桑札里與達罕跟油礦的利益關係,這是一本動作式的鬥智小說。

 

喜歡他明明身為敵友又為了利益裝作盟友的軍師,真是為這個角色大力按一個讚,看來身手矯健不只是007必備優勢,機智靈活的腦袋是生存的必要之道,他總是不需要捨近求遠的達到他所策劃的攻勢,難怪出過眾多詹姆士.龐德的電影,為二十世紀的經典英雄致上大大的敬意。

 

雖然是英雄,也是會有被擺一道的危機,尤其,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即使是頂天立地的龐德也是如此,最後他負傷回國,但是更激起要打敗敵人的決心,這不只是一場油礦爭奪的戰爭,背後更是隱藏極大的私利對決,龐德是否能夠成功結束戰爭?在這場油礦之戰是否還暗藏更多黑暗的一面?

La lune ne garde aucune raucune.月兒與世無爭
 

龐德不但是個身手矯健的情報員,在情感的路上更是吃香,不少美女都很樂意投懷送抱,因此也令龐德在興奮之中含著微微說不出的苦澀,作者威廉.博德不只在刺激的情節描繪的驚心動魄,在於情感上的描摹也依然細膩到位,在情與愛之間拿捏適度,讓主角龐德007的地位堅不可摧,更崇拜這個身為情報員精闢的角色,所謂高處不勝寒呀。

 

收到試讀本時,本來叮嚀自己記得回覆小編,結果忙著忙著就失憶了,這件必做之事就自動從腦袋刪除,結果貼心的小編大人親自打電話詢問我,還提醒我繳交心得日,真的太感恩啦!(跪拜磕頭!)

感謝台灣商務提供機會試讀

詹姆士.龐德的維基百科,裡面有豐富的電影資訊,以及龐德的歷史,現在才明白007真是一個歷史性的人物了(XD),我還是閱讀這本書才深入明白這個人物響亮的有理呀!

看完詹姆士.龐德的激烈戰鬥後,分享一首溫馨療癒的歌曲,應該正呼應著每個人正遇上的情況,疲憊、猶豫、感嘆。
再度聲明,跟故事的主題是充滿違和感的XDDDD

【 Project WAO女生團結元年音樂節 】主題曲「We Are One」
 
張惠妹、蔡健雅、那英、林憶蓮四大天后最新詮釋版 ~
 
主題歌:We Are One 曲:蔡健雅 詞:小寒
 
 
怎麼會不心冷 滿是紛爭的新聞
已是時候停損 卻以之名不斷產生
誰理睬誰忘懷
我們莫非只能感慨
在腦海你明白
這不是愛
甚麼才更殘忍 謊言或掩蓋傷痕
幾個道歉的吻 當沒發生過要你否認
說會改說關懷
我們總被溫柔收買
說掰掰站出來
給自己愛
We are One We are All
獨特的你和我
宇宙這聯合國
我們是家人何來你我
看星月交輝 不管誰是誰
每個生命都完美
用現在給未來
多一些愛
我們生來平等 一個身一個靈魂
有自己的劇本 發光發熱全靠這體溫
不搖擺不徘徊
往明天的路並不窄
去主宰 去編排
給自己愛
 
We are One We are All
獨特的你和我
宇宙這共和國
我們是家人何來你我
看星月交輝 不管誰是誰
每個生命都完美
用現在給未來
多一些愛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