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落幕的感人結局《未見鍾情II/實境》懷關


getImageCAA1NJSS  

未見鍾情II/實境

 

作者: 懷觀
出版社:雲夢千里
出版日期:2013/12/25
語言:繁體中文
「百年下來,這間學校慢慢養出一種出塵的氣質。入世,但跟俗世永遠保持距離,一些貌似瘋狂的舉止,其實,只是為了對抗寂寞而已。」

   「跟你很像。」
   「瘋狂嗎?也許。」以舫嘴角微勾:「不過,就理想主義性格這一點,妳更貼近。」

   一封入學許可,將兩名因誤會而不再連繫的好友,聚在同一個城市裡。
   事隔五年,人依舊,但青澀不再。

   文以舫創業成功,喻笙寒卻在人類學者的路上失利,經由指導教授幫助,才以類似留校察看的方式,勉強進入芝加哥大學,期待能通過考核,成功入學博士班。

   一個有心,一個無意,在百年的怪獸石雕環伺之下,他們終究重逢於古色古香的校園中。

   真實世界的陪伴是否能比虛擬空間更容易建立信任感?

   隨著過去謎團一點一滴被解開,橫亙在兩人前路的最大阻撓也漸漸披露,而且這一次,絕非誤會……

  如果喜歡的人,跟喜歡的生活,無法同時並存,你、會選哪一個?

 

 

 完美落幕的感人結局《未見鍾情II/實境》懷關
既《未見鍾情I/虛擬》笙寒與以舫在網上的未見鍾情後,終於來到《未見鍾情II/實境》實際的相處戀愛。
笙寒申請到了芝加哥留學,沒想到出現就碰見那個她自以為的無緣人,在之後的分分秒秒都繫起那五年空白遙遠的時光。只可惜,好景不常,好不容易都誤會解開,彼此甜蜜的都閃到可以殺死身旁的單身人士之時,笙寒芝大人類學博士班沒申請過,只能可憐的拎著包包去打工或給高身價的男友以舫包養,重點!她還是選擇了人煙稀少的道路啟航,明明了解不告而別的下場,卻還是一意孤行的離家出走了。流浪.gif  

 笙寒離男友去念人類學的時光,總共寫了將近三百多頁的郵件,在寄出第兩百八十九封信發生不明車禍而延遲了好幾天,才讓總頭到尾都對信毫無回應的以舫直接行動,來關心對方的安危……

戀愛最美好的時候是曖昧的時候。
沈佳宜這句話可不知道撼動多少人脆弱的心靈,我現在更是感同身受了,前十一頁我非常期待他們的相遇,尤其是笙寒為了學費在轉角咖啡店打工,文以舫卻為了接近她幾乎天天光臨,還做了些sweet的舉動,但是兩人卻還是停留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即便身旁有眼睛的人都明白了,笙寒卻還是停頓在自己五味雜陳的思維中,以舫則是努力進攻,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天外飛來一筆無意間的車禍消息攻破那顆防禦超強的心臟,兩個人終於一起了。
拉炮.gif  歡呼~萬歲)
照理來說,應該是個完美的精彩大結局了,所以第二集一百頁就happy ending了(即便歡呼著,不過感覺未免太順利了吧!?疑惑.gif  
),只是後面當然開始鋪小與大誤會的梗,首先是敏世的哥哥敏生,讓外表看似高傲的以舫吃了好孩子氣的醋,然後就是笙寒的不告而別,繞了一大圈,她依然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可是卻從一大段旅程中明白自己對以舫最深的情感。
作者懷觀依然以很柔和的文筆與文藝的情節描摹整個故事,唯一令我感覺可惜的是,前一百頁就邁向幸福快樂的旅程,那後面該鋪啥?思考1.gif  

相對的比起《未見鍾情I/虛擬》內容的起伏轉折,稍微單調了些,畢竟第一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笙寒到外地遇上的天災,然後與以舫建立起感情,再來是配角們一一無裏頭的上陣,讓內容增添許多幽默和搞笑,最後還是遭遇前所未有的暴風雪,看似接近結局,卻為了一張看圖說故事的照片而產生尷尬的誤會,最後一段的錯過,更是激起許多讀者好奇心的來源。(《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可不是紅假的XD

所謂「得不到的,總是會帶來最美好的想像。」
 
最後不小心誤觸歐巴桑啟動模式(碎碎念開始):「既然明白自己的抉擇,為何不一開始就先專攻學業就好呢?」(距離帶來美感~)
「笙寒都搭著飛機離開了,為啥寧願花時間寫信也不願call一下。」生氣.gif  

 

話說,最後的分別也拉回我全部的注意力,這應該算是「小別勝新婚吧!」(不知道為什麼連身為讀者的我都有感覺……無言.gif  
 
即便在情節上有點小小的抱怨,不過還是很期待作者的新作品,畢竟美麗的場景與華麗的內文,依然是很深得人心的,讓我到現在還忘不了閱讀《未見鍾情I/虛擬》時的情景。在接近中秋節四天連假的興奮,還有期待笙寒的愛情學業大冒險,加上工作時間光明正大的背著老闆讀完昨天看到半夜所剩下的情節……驕傲.gif  說什麼都忘不了……

重點!文筆是很吸引人的地方,不僅笑點十足,景象的描繪與情節的設定都很細膩,從他們第一集網上的熱絡交談和第二集真實的朝夕相處,都讓人回味無窮。
真是一本蜜糖與內涵所包裝的小說,唯美、動人,憑著平淡柔和的文筆讓讀者墜入作者所設下的情網,這是我今年讀過最耐人尋味的愛情小說。讚啦~.gif  

 

也許不是很明白人生的大目標是什麼,但是笙寒告訴我們,即便戀愛了,也不能因此放棄夢想與學業,生活是現實的,也許愛情比一公噸的蜂蜜來得甜,但是相比之下,絕對敵不過現實一公克的苦澀,然而她只是暫時的離開,不是永遠的離棄,她所努力的是自己一步步築夢踏實,與以舫的未來。
  
  
  
3Q.gif  ※感謝雲夢千里文化提供機會試讀
 
p.s 最後本來想厚臉皮兼無恥的詢問小編
可不可以讓我把第一集寄回去……
然後……我想要套書典藏版的……這樣剛好……一起(應該會直接被小編揍飛012_打飛a.gif 012_打飛b.gif    

os 011_無言.gif  :得了便宜還賣乖>~<)

未見鍾情/虛擬‧實境(套書典藏版):未見鍾情I/虛擬+未見鍾情II/實境
 013_貴夫人a.gif 013_貴夫人b.gif  
我猜想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只是我比較不要臉而已XD

內容介紹非常好↓

屬於我們此、時此地的「傲慢與偏見」
 由美國創意寫作大師 詹姆斯‧傅瑞 跨海推薦的台灣作品!

   當佛里曼用「世界是平的」當做書名時,他必然不曾料到,有一天,這個全球化的平坦世界,不但改變了國與國之間的貿易型態,也以滴水穿石的方式,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乃至生活型態。

   未見鍾情,便是這麼一個在大環境之下綻放的小時代故事。

   故事從女主角喻笙寒的二十歲那年開始,身為人類學大學生的她,因為得到國科會補助,得以深入貴州的一個穴居苗族住處,進行田野調查。

   然而,到了當地,困境幾乎是立即浮現在笙寒眼前,詭異的地形與幽暗的光線,讓她所拍出來的照片完全失真。於是笙寒做了件只有在如今這個年代才可能做到,也常做的事──她上網求援。

   網路將有類似攝影經驗的文以舫,帶到了她螢幕前。兩人隔了個太平洋,一個現教、一個現學,攜手完成了這項計劃。笙寒因此立志成為人類學家,而以舫也在艱辛的創業路中,找到一塊能令他放鬆的天地。

   世界雖然平坦,卻並不完美,虛擬空間裡建立出來的友誼,在一場大風雪跟一個小誤會的雙重打擊之下,迅速冰消瓦解。兩人因此整整失聯五年,直到一封來自芝加哥大學的入學許可,才將笙寒帶到以舫所居的城市內,因此,他們開始面對那段塵封已久的記憶與情感。

   謎底一點一滴揭露,原來,大雪並非大雪,而誤會倒真是個誤會。但,解釋完過去,他們才發覺,真正橫亙在彼此間的鴻溝,竟是兩人對未來的期待……

  在書的第一章,作者就寫著,在笙寒小小的房間裡,只貼著張攝影海報,上頭楓林如火,在前方岔出兩條落葉繽紛的小徑, 右下方則斜斜寫著:路在林中分歧,我選擇了人少的那條走下去,造就截然不同的生命之旅。

   而在書的結尾,讀者會跟著笙寒,終於面臨生命中的抉擇:

   如果你有幸,能得到一個機會,踏上那條罕徑,造就截然不同的生命之旅,而代價是放棄一個人,他愛你懂你,就算相隔五年,初衷不改。

   該怎麼選,才能在任何一個時點,舉頭望天,平靜地對自己說:我,無悔?

名人推薦

   詼諧機智、引人入勝的野心之作!我給予最高評價,希望這部小說能在美國出版!
   Big, smart, absorbing! I could not recommend it more highly and wish this book will be published in the U.S.──詹姆斯‧傅瑞/暢銷25年寫作經典《超棒小說這樣寫》作者

   很久沒有閱讀國內作者創作的長篇小說了,讀了《未見鍾情》,竟然捨不得放下,從夜裡一口氣讀到凌晨五點多。感情上太多的轉折與錯身,濃縮在字裡行間,沒有虛華的矯飾,很真誠的跟你述說一段直搗內心的愛情故事。──溫小平/作家、廣播主持人

   除了情愛,男女主角對未來樣貌、生活型態都有著強烈的憧憬,而這憧憬本身,竟又構成他們在一起的阻撓。透過閱讀他們的追尋,我看見自己的掙扎。──馮勃棣/台北文學獎得主、《我為你押韻─情歌》編劇、影視編劇

   欲罷不能,跌進好故事裡就不想爬出來……──所有第一波試讀者的共同心聲,摘自FB留言

   凌性傑(作家、建中國文老師)、馮勃棣(劇場、影視編劇)、溫小平(作家、廣播主持人)感動推薦

 

 


田馥甄-終身大事
說愛簡單
不如我先把大事做完
談情能有多難
難道等等天下就大亂

042_高處不勝寒.gif  符合笙寒的情節嗎?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