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縫中的陽光《這一秒接近永恆(The turth about forever)》Sarah Dessen

e9f85e69df90b448116621852e23a418

這一秒接近永恆
 【新書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莎拉‧迪森療癒新作
美國圖書館協會青少年十大好書x榮獲亞馬遜書店四星半推薦
紐約公共圖書館青少年類選書推薦

擁抱不完美的真實人生,從這一秒開始碰觸永恆──《這一秒接近永恆》預計11/15上市

梅西變了,她從小就跟身為教練的爸爸一起跑步,現在卻退出了田徑隊。
一年半前的聖誕節隔天早上,爸爸來叫梅西起床,但她偷懶多睡了五分鐘;當她再度見到父親時,他們已天人永隔;他倒臥在地,有個陌生人正為他急救……
自從事件發生後,她就成了「目睹父親死亡的可憐女孩」,沒人記得她的短跑成績破了中學紀錄,而她也極力避免任何會讓她偽裝出的堅強崩潰的事物。
如今,梅西的生活被打工、學業跟家事給填滿,可優等生男友還跟她提出分手。
雖然內心的煩躁壓得她喘不過氣,朋友也勸她活在當下,但她已無法想像過往平和的日子;對梅西而言,活著,就等於害怕,她親身體會:沒什麼是永遠的。
但有個看似桀驁不馴的男孩──威斯,出乎意料地敲開了她的心。
在他的陪伴下,梅西終於走出喪父之痛、重拾笑容,還找到了永恆的定義。
她已準備好用最完美的姿態,往不完美的真實人生前進……

 

裂縫中的陽光《這一秒接近永恆(The turth about forever)》Sarah Dessen
梅西是一個自以為是全世界最不幸運的美少女,因為親眼目睹爸爸死亡,所以她感覺遭遇人生最慘的狀況必須讓自己看起來很完美,然而禍不單行,她不但在男朋友介紹的圖書館諮詢台打工遇上忌妒她的兩位女孩,男朋友又因為一句「我愛你」而提出暫時分手的訊息,到這裡確實蠻可憐的,不過梅西接了外快的工作使自己在忙碌之中尋找到一種平靜的真實,接著碰到可以與她心靈相通的美男子威斯才真正為她黑暗的內心填進了光芒。
 
書中的主角個性很成熟理智,很明白識時務者為俊傑的道理,連朋友夜晚的邀約都坦然的拒絕了,我真的要為她按一個讚,只是有點神經質,因為她覺得認識她的人都會以一種「親眼目睹爸爸死亡的女孩」的眼神看她,所以無時無刻的問自己「他是不是知道我看見我爸死了?」連原本稱讚梅西跑步神速的蕾雪兒也莫名掃到颱風尾,我一直在OS「蕾雪兒錯在哪?她不過希望梅西不要在自怨自艾而放棄跑步而已嘛!」反正我一頭霧水。f450b329b9e8a1eeebcd6a39a8ae6e6d 
我很崇拜梅西看待愛情與學業的方式,而且更沒有讓感情影響成績,還與男朋友互相成長與學習,很適當的發揮了自己的特長,努力的發揚光大,可惜,爸爸的死亡讓她一蹶不振,放棄了她最擅長的跑步,過著看似完美無暇的生活,其實帶著神經質在生活中悲慘的度過著。
 
 
整體的內容都成熟的表達要「聽媽媽的話」,雖然要求她別靠近那些沒規律的朋友是可惡了些,但出發點終究是好的,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她媽媽還是為了她好,怕她誤入歧途,然而又一氣用事的辭掉可以在履歷上加分的工作,還真是不食人間煙火。
 
在最後面讓我對於梅西的成熟度頗失望的,雖然開始學會享受生活,但是行為說明了就是出去鬼混(XD),唯一讓人感覺很值得的就是她找到遺忘傷痛的辦法了,不會在用一個圓困住自己思維,永遠逃不出失去爸爸的回憶,以及逃避著一輩子都逃不掉的現實,她需要的是真正的理解,接受人不完美的事實,從上本試讀我深深領悟到一句話:「都完美了,我們就不會努力了。」
這句話讓我感覺在生活中努力的很值得,因為世界上沒有人可以達到完美的境界,所以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到最好,盡力而為,這也是努力的珍貴之處,即便生活的挫折絕對不會只有一項,它就像在挑戰人體極限,折磨的深到內心,既不是皮肉痛,也不是生病,是折騰到內心卻無法言喻的難受,許多人還是依然不顧一切的拼了命的闖,只為了更努力使自己變得美好,克服世界的現實。
 
最後梅西因為自己的莽撞而遭到禁足,希望威斯會是拯救她的白馬王子,或者只是一個給她領悟的貴人而已,如果是後者,感覺還真是淒美,從一開始兩個人的親暱的依賴著,到最後卻分道揚鑣,擁抱著不是現在這個情投意合的人,而是最初就在自己身邊的人,感覺一陣淒涼的風吹過……
很期待作者的結尾,可以不用理會以上的猜測(搗亂的~
cdbebb7d2081fd994c64fbc2e859195f),不知道在結局的前夕弄個未完待續是不是一種潮流?最近超多試讀讓我看到結局前總是給個不能說的秘密,除了冏,沒什麼比這個表情更適合形容當時的心情了。
 

1f88ac67460e10603b0936bc8ce88057◎感謝尖端出版社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