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衣雪月,風華絕世《且試天下(1)》傾冷月

 
getImage (21)  

 
【新書簡介】
【首刷特典】隨書贈送唯美收藏卡!
【特別收錄】典雅二折拉頁海報!

霸者籌謀算計了天下,卻獨獨忘了算上愛妳的心…… 

「蒼茫殘局虛席待,一朝雲會奪至尊!」 
在東朝第一高山、號為「王山」的蒼茫山頂上,
傳說中的高人遺下了一盤下至一半的棋局,
並在棋盤上留下這麼一句話。

數十年後,東朝帝業飄搖,侯國欲逐鹿爭霸,
群雄為爭奪象徵天子的「玄極」,各用心機。
被贊為「素衣雪月、風華絕世」的俠女風夕,
特立獨行、狂放不羈,卻偏偏也捲進了這場爭鬥。
這樣的她,在瘡痍亂世中當如何「無忌如風」?

得名「玄衣墨月」的豐息公子,容貌絕世,雍容清貴,
善名遠播,卻又懷著一顆籌謀算計的心。這樣的他,
在人心跌宕的濁世中,又當有如何一番作為?

蒼茫山頂的棋局只需兩人;掌握天下的至尊只需一位!
她與他,將如何下完這盤命裡的殘局? 
【作者介紹】
傾泠月
女,湖南湘潭人。懶惰且任性,無宏圖壯志,就愛睡覺發呆,做個平常小民,得閒有錢時,便抱一本書去飛天涯,看美景美人,做白日美夢,想快樂美事,覺得一輩子若此會很幸福。

素衣雪月,風華絕世《且試天下(1)》傾冷月
 
看完後,我只有一句話──下集什麼時候出呀?(敲碗!敲碗!)025_阿彌陀猴.gif  
 

據說擁有玄極必能獲得天下,只可惜一個單單九吋長的墨色鐵令竟然是所有英雄滿心的抱負,它染上無數鮮血、承載許多性命,這真的能使人擁有天下嗎?
 
燕瀛洲是冀州的將軍,為了保全玄極能送至皇朝手上,使了一個調虎離山之計,偉大的壯烈犧牲。這一切的發生對於在江湖闖蕩多年而且武功沒多少英雄足夠媲美的白風夕卻是一場令她永生難忘的經歷,燕瀛洲的犧牲不只是為了玄極,更是為了她。
「我會回來的!下輩子我會回來找妳的!下輩子我一定不短命!風夕,記住我!」
多麼撕心裂肺的離別,堂堂一位江湖上無人不曉、武功高深莫測的白風夕居然短短幾天就對一個內向害羞的將軍動真情。
我發自內心的好奇這可以算是作者最初的伏筆嗎?
但是看到讓人抓狂的最後一頁,我看風夕應該真的只能盼望下輩子了。(苦笑)027_淒涼.gif  
 
以武俠類而言,我幾乎沒觸碰過,但是之前碰過一本
感覺淡然無味,讓人想睡,自然往後就沒有嘗試去挖地雷來叫醒周公了。我終極錯誤的觀念就從這一刻開始,導致我遠離地雷區卻感覺一直佇立在地雷區(應該是我厭惡了瘋狂在床上滾來滾去的劇情),可是最近我開始嘗試打破如此封閉的想法,加上書友們的大力推薦,我沒後悔踏出試讀武俠小說的第一步了(淚濕衣襟啊~005_哭哭.gif  )。
 
內容的情節很精采,讓我一頁都不想錯過,甚至難以停手,不只是文字的形容很細膩華麗,主角的外觀都被打造的風采翩翩,場景也是畫構的十分精細,給人無限遐思唷喔。其實最令人垂涎欲滴的是那天下四大公子黑豐息、玉無緣、皇世子、蘭息,他們整體都被作者描繪的瀟灑如風、神秘不已,絕世風華到真人都難以去模擬的境地,看來也只有這種宛如神話的小說才能奇妙的幻化出這般神仙降世的情景,尤其在打鬥的武功五花八門,我也終於可以領悟到為何武俠小說這麼備受熱愛了。(看我九陰白骨爪!!114_驕傲.gif  

 
很慶幸每位角色都很令我喜愛,而且文字敘述逗趣,情節很緊湊刺激沒有過多的時間納涼或者給人無奈的催眠,隨著白風夕跟黑豐息的漂流,還有純然公主的駙馬爺招選,我很期待黑狐狸是否真的會坐上皇朝妄想已久的位置?084_樂奔.gif  
 
看到最後一頁很令人抓狂的原因是豐息到底對無緣說什啊?(快速敲碗!)
而且每次遇上很心儀的書籍都有續集,我不知道又要等多久了,再說,野田已經深深愛上白風夕這位不拘小節又瀟灑狹義的女人,順便外加天下四大公子與鞠躬盡瘁的燕瀛洲。(徹底花痴了~034_愛的轟炸.gif  

我好想知道作者留下的那個驚訝的讓人心癢的伏筆,什麼樣的語句足以讓玉無緣臉上露出一絲比哈雷彗星還難見的憤怒呢?019_咦.gif  
唉~好奇心會殺死貓……
第一次看到尾頁卻沒有感應到主角會對誰動情的說,白風夕的心思很複雜,黑豐息也是,但是感覺白風夕更中意玉無緣(竊笑),或者燕瀛洲重生繼續前段的緣分,要不然皇朝使出卑鄙手法奪走芳心,好吧!說不定是韓樸漁翁得利
~噗 035_嘲笑.gif  
哈哈~反正已簡介看來非黑豐息莫屬囉!可惜了可惜……本來感覺玉無緣明明比較適合,第二集應該就有機會看他武功是否有絕世之名的神偉了。
閒話聊完,總言,續集到底什麼時間上市呢?(抓狂+敲桌←碗公終於敲破了XD030_翻桌.gif  

bc7593e8fa4aabff1ece147d8c79d2f7◎感謝角川書店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152641e98ce2ee  
樓上這位帶著墨鏡的豬哥亮貌似來錯了地方~冏

 

 

再度分享一個影音,雖然跟劇情沒什麼關聯~哈~
但是古風味很濃厚,前奏跟間奏常常可以在《步步驚心》聽到~~停在這裡不敢走下去,讓悲傷無法上演……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