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待續的美麗序幕──千里一線緣《未見鍾情/虛擬》懷觀

4eba81e56de576e36ada572d85888bd6

 getImage (4)  
《未見鍾情/虛擬》懷觀
雲夢千里文化
【新書簡介】
兩個人,兩個世界
「留下來,在一起,好不好?」

該說再見的那一刻,她驟然意識到,這個從未謀面、連聲音都只剩模糊印象的ID,才是陪著自己天天翻山進洞、一同歷經大水的夥伴。

二十歲那年暑假,喻笙寒來到貴州深山中一個同時存在人、化石與懸棺的鐘乳石洞內,進行為期四十天的田野調查。

這是個嵌在山裡的巨型鐘乳石洞,千年來,洞裡的部落,搭建沒有屋頂的房舍,以竹席為牆,竹籬笆做門擋,過著男耕女織的生活。在現代社會的衝擊之下,居民早已一波波遷往平地,剩下固守家園的幾戶,也在留與不留間苦苦掙扎。

笙寒的任務,便是以手中相機,記錄下這即將滅絕的穴居社會生活方式。

她原本對自己深具信心,卻在抵達之後發覺,奇險的地形與幽微的光線,竟讓拍出來的照片完全失真。隨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笙寒只好趕緊利用電郵臉書MSN等各種管道,問遍熟與不熟的師長朋友同學。然而她再沒有想到,唯一一個有過類似洞窟攝影經驗的,是個陌生人,不但遠在芝加哥,而且即使在她的懇求之下,態度依然相當冷淡……

兩個人、兩個世界,一個情起於初相見之前的偶然故事

拙於言辭卻行動力十足的準人類學家,與出生於專業銀匠世族、立志打造自己珠寶品牌的創業家,因為一個共同的興趣而相識。

橫跨八年的牽絆,就此展開。

【作者介紹】
懷觀
高雄人,二十歲前沒出過國,第一次出去之後,便在美洲居住十年。為人循規蹈矩到幾近無趣,因此特別愛看故事裡主角肆意不羈,熱愛幽默奇幻文風,卻堅持筆下世界需比真實更加嚴謹。投入寫作後發現敲鍵盤不難,難的是如何以文字帶領讀者,進入另一個世界。

 

 未完待續美麗序幕──千里一線緣《未見鍾情/虛擬》懷觀

笙寒以舫以一種俗稱網路的東西而認識了彼此,但是因為一個古物──龍頭鳳,讓兩條平行線開始產生交點。

笙寒拍照技巧不算差,可是依然缺乏著一點什麼,剛好又遇上哥哥笙遠的戰友W3是個蠻厲害的攝影師,不但技巧好又頭腦更好,對於在被時間限制住的笙寒,她當下只想請教網友W3如何將照片不會拍得灰矇矇的,努力學習、不恥下問,結果某天笙寒首次失約,W3從她哥哥那裡知道笙寒旅行的偏僻地帶發生淹水,網路與訊號都斷了,身為網友的W3也擔心了起來,甚至剛好利用台灣與芝加哥的時差因素來連繫笙寒,讓笙遠可以先休息。可愛的是,訊號通了,笙寒接到一個自稱是被哥哥託付的朋友──文以舫,她傻傻的不知道W3=文以舫不會吧.gif  。這一場災難讓看似平凡的交友有了一段美麗而交織著曖昧與苦澀的感情。

MSN中的交談,沒有過多隱私的言語,反而都是志同道合的交流,因為笙遠到美國讀書,笙寒的寒假順便去哥哥那裡過,也剛好可以順道到芝加哥看看她早已心儀的網友,然而太多的意外讓兩人秒速的遭遇錯愕的親暱,雖然不得已,但緊密的空間聯繫起兩顆砰然的心,不料一個沒有答案的誤會讓兩個人進入了冷漠期,即便沒有延伸發展到更親暱的關係,但是卻有一條無形的金絲綑住他們迷網的心境。

作者懷觀很細膩的描摩笙寒所看見的美景,像鐘乳石與山洞還有天邊的氣候都被形容的很深刻,尤其是笙寒到芝加哥的場景真是給了我無限遐想,在這美麗的異國所飄散的暴風雪與令人恐慌的氣候,對於異鄉人肯定是新奇中又感覺害怕,讓好想看雪的我對國外皎潔的白雪充滿憧憬呀!(前提是要先打扮成愛斯基摩人才不會像笙寒一樣XDtaface25

原本並不太想報這本的試讀,因為看得出來有點言情的意味,我對於言情小說絕對沒什麼偏見,只是感覺經歷一些事情隨著年齡的滋長,少女心逐漸慘烈的凋零,況且最近都帶著腹黑的心在看愛情小說狂笑.gif  ,但是看到作者懷關是高雄人,我帶著私心參加了。結果意外的感覺自己實在太會誤打誤撞了!我非常喜歡這本的寫法,即便主角依然又是俊男美女(不是俊男美女好像也少了可看性<誤~>),不過非常慶幸的是,雖然是言情的書,不過我卻有在旅遊的感覺,甚至對於笙寒所到達區域裡的景象有無限的憧憬,加上文字的彩繪,更讓人沉在一股幻想裡了(想流浪想瘋了XD,作者讓主角情感的發展讓我放心了許多。開門見山,毫無流連的斬斷主角們無關緊要的戀情,單刀直入的表達出對於其人的毫不上心,幸好沒有狗血淋頭的感情劇來坑我的心情。

小編非常用心的傳電子郵件來告知一件消息ㄎㄎㄎ.gif  ,《未見鍾情/虛擬》是《未見鍾情》系列的上集,下集《未見鍾情/實境》也將會在年底上市……(小編還附上了《未見鍾情/實境》的短篇是讀文呢!雖然就11頁,中間還有一頁空白,讓我冷靜的狂敲桌子想著年底才會出,OS:"怎麼還這麼久!"ㄜ.gif  ,更令人煩躁的是,下集短篇試讀文到第11頁的目地是為了留下令人無限遐思的伏筆,整個是翻桌兼抓狂030_翻桌.gif  ,不過依然帶著「佔了便宜」的無知心態XD059_微笑.gif  還沒將《未見鍾情/虛擬》整本看完之餘,聽到還有下集,其實帶點擔憂,深怕前一章的心得如此滿意,下一秒就轉換成繁亂的感情劇。不過在看序幕的開始,我的腦海突然煞出瓊瑤《青青河邊草》的想像,別問我為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會有這樣搞笑的天外飛來一筆。054_好心情.gif  

內容無論對話或思考的話語都很有笑點,所以對《未見鍾情/實境》非常期待這個尾聲的序曲懷關到底會怎麼寫下去。我蠻喜歡溫和的去描摩一個故事,沒有添加太多糾結的因素去擾亂讀者的心思,雖然尾聲的前段有插曲,但是看到下集的序幕其實就了解不少了,即便一開始就知道是誤會,還是會一直心急的敲碗又OS:「要不要解釋清楚呀?到底~」076_打小人.gif  

看完,我想我的少女心依舊燃燒的旺盛,只是非常鄙視灑狗血的劇情,而逐漸隱退在這紛擾又複雜的感情連續劇中(委屈071_嘆息.gif  ),重點是故事環節都很逗趣,角色的刻畫特別有搞笑的效果(尤其是配角)。懷觀在美國待了十年,難怪對於環境如此熟悉,也對於當地的美景描繪到讓我這個宅女準備累積財富好好出國深造一番,探探這個廣大的世界(我都忘記自己強調幾次了)。

清朝可是歷史裡讓人感覺浩瀚無比的一個時代,能夠擁有清朝時期的物品,那可說是奇珍藝品,也讓最近瘋狂被逼著看古裝劇的我想到《步步驚心》,甚至也開始喜歡著這些古代的藝品,對於如此文藝又言情的現代小說,很值得看看下集笙寒與以舫會帶讀者觀賞什麼驚喜。

 

看完又突然想起一首歌《慶幸有你愛我》的歌詞: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不如用心去感受。

091_生日快樂右.gif 091_生日快樂左.gif  

 

※感謝雲夢千里文化與金石堂非讀BOOK提供機會試讀

欣賞一下好音樂吧!

9/28更新再次感謝小編聽到讀者的心聲,決定在《未見鍾情/虛擬》出版時也寄給有試讀的朋友們。聽到得剎那真得非常感動呀!005_哭哭.gif  
我感動了整天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