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惡之中無懼的愛《滅世天使Angelfall(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Susan Ee

9c6ae46254c80ce83483d2f8769149af

滅世天使

Angelfall(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
作者:蘇珊.易
原文作者: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10日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十七歲的人類少女潘琳與戰鬥天使邂逅,
  命運之神安排兩人相遇、牽絆,甚至相愛,
  但新世界的秩序卻逼他們彼此為敵。
 
  上市一週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
  奇幻小說類TOP1、青少年類TOP4、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飢餓遊戲》的黑暗刺激X《暮光之城》的跨種族愛情
  入選部落客文學獎(Cybil Award)年度最佳奇幻讀物、
  《娛樂週刊》年度熱門青少年小說、
  《Goodreads》書評網最佳獨立小說第一名。
  電影版權已售出,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類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是被奴役。
 
  十七歲的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邪惡的黑暗力量豈是一個人類少女能與之抗衡。就在她跟家人準備逃離城市的那個夜晚,戰鬥天使綁走了佩姬,只留下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面對名為羅斐的落難天使,潘琳充滿矛盾。起初,她是為了得知妹妹的消息才會冒險救他,但隨著朝夕相處,潘琳不僅無法將身邊的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經歷重重險阻後,兩人來到天使聚集的大本營,但人類組成的反抗軍也在此時蜂擁而至,潘琳與羅斐若想尋回自己珍視的東西,勢必得面對種族與同伴、良知與私心等抉擇,甚至是為所愛之人犧牲性命的考驗…… 險惡之中無懼的愛《滅世天使Angelfall(Penryn & the End of Days, Book1)Susan Ee

潘琳為了救被天使抓走又行動不方便的妹妹佩姬,不顧一切的救了一位雙翅被割斷天使羅斐,因為只有他才能帶她找到天使的窩救出佩姬。在尋找的旅程,他們被反抗軍綁走,首領歐比要帶領擁有許多槍支的人類攻陷天使的地盤,希望羅斐與她加入,可惜潘琳深怕等到反抗軍動身,佩姬早已奄奄一息,所以她決定冒著危險也要跟隨羅斐去舊金山(天使窟)完成各自的目地,然而隨著常時間的朝夕相處,他們磨出愛的危險火花,儘管深愛到無法自拔,還是要試著推開彼此,避免心愛的人受傷。
 
作者蘇珊將《飢餓遊戲》的黑暗驚險又刺激融合《暮光之城》的浪漫又無懼的愛情,讓許多讀者都很喜歡,尤其外文評價還不錯,讓我躍躍欲試,想趕緊知道這到底是怎麼樣的科幻、愛情文藝小說,閱讀完果然沒掉任何一顆星,評價真的很好,雖然不知道是否會贏過前面這兩本書,但是我感覺內容有創新到,女主角不再是個柔弱的女子,甚至還美女救了英雄,感覺女主角真是勇氣可嘉,雖然結果是一起被抓,但是也充斥著許多好笑的片段,主角少條筋的反應讓故事有趣許多。
 
我感覺內容真的很新鮮,天使與人類的冒險,在一堆斷垣殘壁的廢墟之中乞求生存,女主角帶著勇猛的個性與一個不能飛翔的天使闖入危險地帶拯救可能奄奄一息的佩姬,內容很驚心動魄,主角老是被追著跑,不過潘琳完全不輸《飢餓遊戲》的凱妮絲,男主角也完全不輸《暮光之城》的愛德華,在這樣的組合天使又給讀者一個新印象,之前出過許多以天使為主題的作品《墮落天使》、《暗夜天使》、《特物天使》等,幾乎都是墮落天使的內容,雖然各個有不同的優點,《墮落天使》有《暮光之城》的唯美憾動,我第一次看過翅膀還有縫起來這招XD,而且還與惡魔有了關連,加上拿非利怪物的出現,讓整個情節更加震撼。
 
我覺得閱讀時連我都很緊張,每刻都會有意外的危險在考驗主角的智力與武力,當潘琳與羅斐進入核心地帶時,場景既是華麗高貴又難以想像,這樣的地方居然隱藏更深的危險,可憐的人類還自願搶著去當天使的僕人,然而恐怖的戰爭來做為最後的尾聲,內心有種難以平復的顛峰感,尤其是驚悚的結尾,真是不可思議的力量,讓我超極想知道佩姬到底被那些邪惡的天使改造成什麼神奇怪物了,不過我知道第二集才有解答。(嘆)
到尾聲時,我真的被佩姬嚇到了,只可惜有續集的書籍都是如此,先給個精彩到讓人想趕緊讀下去的時刻,然後是落幕了(什麼!!續集什麼時候出啦!),於是帶著這種心態,托著下巴回想著驚心又令人難以言喻的ending。
接著,我發現這類的書一定有個極大的共通點……
主角們都愛得刻骨銘心,通常都是禁忌之愛,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無所畏懼的愛戀,以上我不需要舉例一定有許多讀者能懂的。XD
※感謝奇幻基地提供機會試讀

f05777a374e6daa360254d17988c4fef
野田妹也順道祝大家201314快樂(其實已經過了一小時XD),不過我朋友告訴我,每天都可以是201314,我雖然不懂原因,但感覺好像也是如此啦!XD

33edaf18a30a64bb9349cfba932e4bbc
華麗又漆黑的蒙紗,暗藏著不可告人的玄機XD

博客來書籍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1804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