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試讀《明日魔法書》心得

 
image2  

明日魔法書

The Book of Tomorrow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
原文作者:Cecelia Ahern
譯者:鄭淑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354767
《PS, 我愛妳》暢銷作家西西莉亞.艾亨新作《明日的魔法書》
一個奇幻又富有生命意涵的故事。
16歲少女塔瑪拉,生來衣食無虞又受寵,無須擔心末來;直到父親突然往生,並留下龐大債務母女被迫從都柏林市郊搬遷到鄉下,投靠阿姨和姨丈,窩居在小村莊裡度日。
鄉下生活寂寞又枯燥,唯一可去的地方就是當地的旅行博物館。
就在那裡,塔瑪拉發現一本皮革裝幀並飾以金鉤掛鎖、卻沒有書名的厚書。
滿懷好奇的她,翻開書頁的那刻,著實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塔瑪拉在書頁上看見自己用筆跡作紀錄,日期上記載的卻是明天。
當書頁上所記載的事情一一發生了,塔瑪拉察覺一旦有了這本書,生活中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就在塔瑪拉想盡辦法要利用這本書來尋找人生解答的同時,她也試圖藉之扭轉命運
她愈是想改變命運,她愈是發覺,有些書頁裡的記載,不要更動比較好。
心得

我對西西莉亞˙艾亨的新作品感到非常意外跟《ps我愛你》類型不太相像,《明日魔法書》是本很奇妙也充滿上流社會的敗壞與可笑,不過令人更驚訝揪心的在於塔瑪拉的新生活中最不為人知的秘密、怪裡怪氣的羅薩琳與多年前燒毀的城堡,重點在於會幫你預告明天即將發生的事情的經典書籍式日記,一切發生的令人措手不及,日記裡所記載的事一一發生,到底塔瑪拉是否會竄改未來呢?

我想,竄改未來不算讓我對《明日魔法書》的疑問,而是她會如何利用明日日記挖掘暗藏在城堡與這鳥不生蛋的鄉下之中給人好奇的秘密吧!看完還有點認為這是懸疑小說,不過慢慢回味這故事中所帶來的感動,讓我知道它其實是一本很溫馨的小說,因為從小就在應有盡有的環境下生長,面對父親突然在破產的壓力下自殺,還要變得一無所有,然後豪宅變草屋(好啦!沒這麼糟,只是誇張化了點) 在這一切的轉變可以發現”失去才懂得擁有”的道理,塔瑪拉慢慢學習著知足與勇敢,許多事得靠著自己去發現與解決,也從這成長旅程發現一切童話般的謊言。

說到奇幻日記預告未來肯定是件冒險逗趣的感覺,不過我卻被《明日魔法書》的書封給騙了,雖然覺得明日日記很奇特,宛如哈利波特的古老書籍會莫名其妙蹦出一堆字,但我更想知道羅薩琳為何如此神秘,做事情很不正常,所以才會有一種懸疑感官,最後讓我超級感動的事結局,有關於某篇名─小女孩,這篇讓我很無奈,但也不得不看下去的一篇,誰知道看似簡單的外觀,表面下卻往往藏著令人心碎的一面。

我對《明日魔法書》的結局深深著迷,因為會讓人感到驚心動魄,原本燒毀的城堡更是結局之中的福爾摩斯啊!~解開真相的謎題
我喜歡尾聲最後的高潮迭起,一本充滿奇妙、愛、現實、自私、懸疑的溫馨勵志小說。我是完全整個認同塔瑪拉一無所有後當時的想法,因為人很少對現在感到滿足的,反而會一直要求比現在得到的更多,讓我整個得開始好好思考”快樂的人是因為知足”這句話了。
野田妹碎碎念:
我本來超討厭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最幸福的孩子─塔瑪拉,明明衣食無缺,卻好像擁有的東西不夠一直奢求,真的很想揍她耶!幸好之後的她給我喜歡的感覺,不再對現在有所抱怨,懂得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我現在還是被結局震驚到難以回神,唯一的方法就是趕緊繼續下一本吧!
※感謝時報出版和痞客邦創讀館提供試讀機會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