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閱讀《美麗魔物》心得

image8  

美麗魔物

Beautiful Creatures

作者:卡蜜.嘉西亞&瑪格麗特.史托爾
原文作者:Kami Garcia & Margaret Stohl
譯者:陳彬彬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4484

有些相愛的人註定要在一起──
有些人相愛卻必須遭受詛咒。

  浪漫情節媲美《暮光之城》、奇幻經歷並駕《哈利波特》
  2009年Amazon年度編輯精選百大好書,並榮獲青少年圖書第1名。
  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讀物第6名。
  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暮光之城》接班人的作品。

  伊森魏特,這幾個月來不斷作著同樣的夢。有個女孩在往下墜,他必須緊緊抓住她,但是他卻辦不到。伊森不能失去她,彷彿她是自己最深愛的女孩,可是伊森根本就不認識她;在還沒見過她之前,伊森就已經愛上她了。

  蕾娜杜凱,鎮上公認的怪老頭的外甥女。杜凱家族背負著一個詛咒,就是在十六歲生日當天將會「轉化」,由《月之書》決定轉化成「光明巫師」或是「黑暗巫師」。由於蕾娜的表姊變成了邪惡的女妖,讓蕾娜相當懼怕自己也會變成一個忘卻過往自我的人,而倒數著這可怕日子的到來。

  偶然撿到的項鍊墜飾背面上的訊息,訴說著一段南北戰爭時因戰禍分離的愛情,也註定了伊森和蕾娜相戀相遇的命運。而伊森的iPod上面出現了那首不認識的歌《十六個月亮》也不斷地傳達著某種訊息。兩人之間堅定不移的愛情,是否能破除一切阻礙,對抗蕾娜十六歲生日當天必須面對的詛咒?

相關情報

  ◎2009年Amazon年度編輯精選百大好書,並榮獲青少年圖書第1名。

  ◎2010年華盛頓郵報票選最受青少年喜愛的讀物第6名。

  ◎MTV票選最具潛力成為《暮光之城》接班人的作品。

  ◎繼《哈利波特》之後,華納兄弟電影公司重金買下電影改拍權,由《街頭日記》、《P.S.我愛妳》、《巴黎我愛你》導演理查.拉格拉溫尼斯(Richard LaGravanese)執導。

愛&閱讀《美麗魔物》心得

對於《美麗魔物》的著迷,有如《暮光之城》的深刻與喜愛。
愛情充滿著強悍的力量,他就確定是她了,那一個在夢中從他手中滑落的女孩
,那一個他從沒看過卻深深愛上的女孩。伊森義無反顧的愛上可能會無意害死他的女巫蕾娜,而他們使愛情偉大,少了任何一個都會使力量稀薄,儘管未來看起來遙不可及,他們還是願意攜手邁向一個高深莫測的未來。
我想,光看見簡介就足以吸引人了,何況加上媲美《暮光之城》的字眼,讓人更眼睛為之一亮,相信之前《暮光之城-破曉》的電影熱潮帶動原創書籍的暢銷度,讓出版已久的書籍整整列上十大排行榜,證明了大眾對於至死不渝的愛有多崇拜了,所以這本巫師版的《暮光之城》,讓我徹夜不眠的啃光了它,很浪漫、很深愛、很感人、很不可思議。
蕾娜和伊森深深的喜歡彼此,義無反顧,但天不從人願,許多阻礙讓他們分分合合,就像《暮光之城》的愛德華和貝拉一樣,愛到每一刻都不想分離,一旦分離就開始魂牽夢縈的想著彼此,偏偏天壤之別的身分就是要讓他們距離遠到天崖兩端,想一起直到永恆,卻也因為愛而遠離,這樣的愛情總使人鼻酸,可是依舊愛不釋手。
《美麗魔物》裡面融合巫師以及鬼魂,甚至是從沒看過的新名詞,反而吸血鬼與狼人在裡頭毫無地位,不過景象的氛圍倒有點《預言的姊妹》,因為無論是建築物還是描繪出來的景象都帶給人一種灰暗、古老的感覺,再來就是物品都有它不可思議的魔法或意義,可以說它把《預言的姊妹》的景物和《暮光之城》的浪漫融合了,不過這三本讓我都覺得它們都有一點彼此的陰影存在,只差別在哪本與哪本比較有衝突之外,其他都有點像,當然它們依舊有許多獨特性,有可能是同家出版社的緣故,才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老實說,這本書時在厚到嚇人,將近六百頁,原本想說一個禮拜也K不完,但偏偏我就是在不到七天的時間看完了,我要哭了,已經許久都沒如此奮發向上過,這次居然發揮當時看《暮光之城》的拼勁在短期看完,所以結論是──
看一本書其實不在於眼睛掃射快慢,而是它可以帶給你多少熱情,你就會用多快的速度看完它。
第一集結尾算過得去,既不會太揪心,也不會太匆然,不過會有點猴急著第二集的蹤跡,但又會很害怕是那種因為太愛對方而離開的戲碼,因為《暮光之城》就演過了,希望可以創新點,所以我把期望全壓在伊森身上,向上帝祈求他絕對不可以只是個弱不禁風的凡人而已,他一定有某種可以保護蕾娜的法力,而第十七個月亮可以是個好結果,不管蕾娜會變成黑暗巫師或光明巫師都不會改變最初的自己。
有個超級好消息與壞消息,就是還有第三集,所以看完第二集不用擔心沒得看,不過又得開始等了,讓我回想起當初等《暮光之城》的艱苦。~初老症狀-老是愛回想過去的事

十七個月亮,十七年歲月
黑暗或光明由眼中顯現。
金色為是,綠色為非
是與非的揭曉就在十七歲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