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嗜讀★《四減三》試讀心得

image[1].jpg  

減三,我和在天堂的家人
vier minus drei

《四減三》試讀心得

用 幸福打造的家庭,有孩兒的笑聲、溫暖的擁抱,感覺被一團像棉花糖的雲朵保護著,結果一場無情的車禍,瞬間打碎了幸福的防護罩… …

當建築好的別墅,在一夕間垮了;花一年寫好的作品,突然被盜用了,也許這些對芭芭拉都不夠形容在她身上所發生的事,原本每個微薄暖活的陽光照進屋中,醒來的那刻,就可以看見丈夫熟睡又可愛的臉,即使充滿睡意,為了替小孩準備早餐,就算很睏,還是感到很快樂得在心中填滿了色彩,但突然一切變成空白,這時就用大家常掛在嘴巴上的口頭禪「該怎麼辦?
 
或許芭芭拉應該每天哭一公升的眼淚,還是永遠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過她出乎意料的平靜,甚至是把喪禮辦的很喜氣又很派對,因為她相信海利、芬妮、帝莫會化作天使守在自己身邊,所以喪禮應該要像海利的工作一樣,讓小丑帶來歡樂,讓一切不必帶來傷害與淚水。難過是必要的,當眼淚滴不出來時,有可能是痛到極盡了吧!雖然她遭遇到別人認為非常不幸的事,但她卻可以過著沒有一切的人生,也許她很勇敢,但她又能如何?她只有相信心中的信念,才能努力的活在當下。
 
新的生活或許可以帶來新的家庭與生命,芭芭拉決定再生一個小孩,如果這世界上有投胎轉世,那小孩就有機會是芬妮,但她卻不知道新的一切,為她的黑白油畫上了無限的色彩。
 
時間有時不會稀釋回憶帶來的傷痛,只有自己願意把回憶輕輕的放在內心深處,回憶才會慢慢安慰妳的心靈,芭芭拉讓傷痛慢慢成回憶,並接受新的事物,不只讓生活步上軌道,也讓逝去的回憶活在心中。她與別人背道而馳,選擇不一樣的傷心之路,也替她的人生畫上完美的色彩,如果這場意外是種安排,那她得到的也許會比失去的多。人生也許不是調色盤,但紅、橙、黃、綠、藍、靛、紫,還是黑和白,都是由自己決定的,而幸福是一點一滴築起來的,一不小心被吹毀了,並不代表永遠失去,芭芭拉的做法,讓一些人敬佩不已,也被比較90年代的人批評,不過重點在於幸福,如果可以選擇讓自己好過點的方法,這樣又有何不可?
 
786beea9070ca7d30cde6204c5b4e5e4

野田妹碎碎念:

在這場快樂與傷心的爭奪賽,似乎勝負早已分出,我也相信上帝都給每個地球人一樣寶物,就是微笑,當然也可以選擇拒絕啦!不過應該很少人會一生出來就想標新立異吧!
芭芭拉的天使法則讓我好敬佩喔!因為在天堂的親人,將化作天使守護著你,一定對減緩傷痛很有療效,想像著死去的親人在身旁,可以訴說心事、談天,還是自言自語都可以讓靈魂聽見,那多棒啊!尤其是她在對不在世上的家人訴苦時,又增添了故事的感傷,正可以想像一位中年婦人坐在椅子上,雙眼透露著沒有靈魂的眼神,然後慢慢思念死亡的孩子和丈夫,是多無奈的場景啊!更讓野田妹甘拜下風的是她可以努力活在已經空白的世界,又在幾個月瞬間讓世界充滿幸福,她得經歷與處事是世上最難得的吧!芭芭拉用她的故事告訴我,如果哪天想自殺,應該還輪不到我,因為我絕對不是最不幸的,只要我懂得知足。

d9de7ded81d6c0c71b81fb42ee0dd359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