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最仁慈的愛》試讀心得

6744800285107ee173ce97cf9745f56d

我想這應該真的是最仁慈的愛,黛柏拉在丈夫奈爾因為生了重病之下哀求他殺了他,在幾次難以抉擇之後,黛柏拉了斷奈爾痛不欲生的生命,兒女而蘇菲卻要以最嚴厲的指責告發她,黛柏拉得在最痛和最愛之間拉扯,

兒子亞當能夠體諒她媽媽的作為,即使所有人認為那是謀殺,不可原諒的,可是有誰站在黛柏拉的立場想想,如果看著自己的摯愛在活著受苦,一切最終無法改變會死的命運,那又為何不這樣做?要是我只看見事情的表面,我也一定認為黛柏拉該被起訴受到懲罰,但從黛柏拉述說起和奈爾的過去青春年華,他是如何愛上她的,他們一起攜手面對無數事情和難題,有誰能判定黛柏拉幫奈爾自殺一定是錯的 黛柏拉生下了亞當和蘇菲,並和奈爾細心教導孩子,有一次亞當吸毒產生莫名的幻想,讓黛柏拉和奈爾擔心到不行,還帶亞當去看醫生,這就是孩子不管做什麼壞事,父母總是會耐心教導與包容。

審案中不管是驗屍結果或證人供詞,都對黛柏拉不利,原本口供是從沒殺人到因為精神疾病才幫丈夫自殺的,所以法官請醫生推論黛柏拉是否因為壓力過大導致無法判斷事情,剛開始,偉柏認為黛柏拉是在能夠控制自己之下,殺死丈夫的,派帝以精神疾病壓力過大為黛柏拉辯解,使陪審團開始相信他有可能因為母親去世,兒子吸毒導致憂鬱症,雖然偉柏否認他的精神狀況不正常,但在最後的審判下是「無罪」然而精神失常而過失殺人有罪,不過比謀殺罪還來得好。黛柏拉的心情也放鬆了,如果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與家人團圓,然後想辦法讓蘇菲回家,最後他會永遠愛著奈爾。這樣的案件真的很難去分是非對錯,但陪審團都被一個辛苦的家庭主婦感動了,一個人不但要照顧家又要上班,所以黛柏拉就算在精神良好狀態下毒死丈夫,陪審團也會因為這樣的原因不判定那是謀殺,畢竟是丈夫求她的,而且黛柏拉還要忍痛讓窒礙永遠離開她,這是多麼慘忍,卻又不得不做的事情,她的愛如此感人阿!到最後一刻她也會永恆愛著奈爾,或做兩顆樹,永遠不分開。

6744800285107ee173ce97cf9745f56d
野田咩
野田咩

在高雄土生土長的獅子女孩,喜歡吃喝玩樂,透過攝影保留這些美好日子的回憶,有些事情,將成為過去,透過攝影將它化為不朽。

文章: 1584